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新闻

汇众教育:2018游戏人才缺口巨大 专业垂直培训受关注

来源:汇众教育 编辑:小汇 2018-05-03 243

摘要:中国市场规模已经跃居世界第一,产业收入也屡创新高。游戏人才缺口巨大,专业垂直培训成为职业教育需求热点。


据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36.1亿元,同比增长23.0%,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到5.83亿人,中国游戏市场表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一些游戏相关职业逐渐成为就业热门。


国内游戏行业近年来的发展速度惊人,市场规模已经跃居世界第一,产业收入也屡创新高。同时行业内对于专业人才的需要也越来越强烈,特别是一些垂直专业人才更是求才若渴。据相关招聘网站数据显示,游戏行业的优秀从业者年薪可达20万以上。


游戏垂直行业是全球十大高薪职业之一,在中国,由于网络的迅猛发展,动漫人才缺口多达50多万,尤其动漫、网络游戏企业更是求才若渴。


汇众教育上海分校校区倪黎.png


典型人物汇众教育上海分校校区倪黎


倪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可以有幸实现儿时做老师的梦想。”


倪黎说,从小就有个当老师的梦想。她出生在长江边,家里有个妹妹,大院子还有其他几个小孩,家里有个小黑板,只要有空在走廊里就会给这些孩子们上课,教儿歌,排舞蹈。2009年开始踏入游戏培训行业,那时中国的游戏行业刚刚起步,当时很多人对游戏行业还存在偏见。但是她没有放弃,一做就是8年,坚持梦想成为她的座右铭。


教育是人心的往来


14年倪黎正式升任上海分校校长,15-17年虹口游戏校区连续三年荣获集团“金牌校区”称号。在接触的众多学生中,有一位外表看上去很腼腆的小女孩,深入了解后发现其实她是古风美术的爱好者,也在网上兼职画画。这其实是游戏行业很缺乏的美术人才,游戏可以给她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事实证明,她是对的,这个腼腆的女孩现在加入了游戏制作,并乐在其中,小有成就。


倪黎这样认为,教育是人心的往来,一个孩子的工作问题能影响到一个家庭的幸福和生活质量。她希望,校区能为上海游戏动漫行业做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希望她的每个学生在说到上海游戏动漫类培训机构的时候会首先想到“汇众虹口游戏校区”。目前汇众教育在校生500多人,校区面积接近1000平方。一个画室一个工坊另外8个机房,就业率连续三年接近98%。


汇众教育了上海虹口游戏校区户外拓展活动.png


中国游戏行业井喷式发展


中国游戏行业的蓬勃发展,腾讯2017年财报显示,2017年腾讯网络游戏收入达978.83亿元,网络游戏收入撑起这家中国最高市值企业四成左右的营收;网易2017财年报告显示,2017年网易在线游戏收入达362.82亿元,就这两大巨头,已经分食了中国游戏市场将近七成的收入。行业的高速发展吸引了大批年轻人投身其中。汇众教育倪黎表示现在不仅仅上海本地的学生过来学习,新疆云贵等等外地的学生也会来到上海求学。从汇众教育毕业的优秀学生动手实践能力非常强,毕业后得到了充分的发展,甚至自主创业后又回到学校来招聘学生。很多垂直专业例如高模,企业无从下手去招聘,只能通过工业设计等专业来划定界限。一位在上海滴水湖就读本科的学生,为了学习垂直的专业技能,每周五会赶到市区,周末参与汇众的学习。毕业之后实践能力成为了他的优势,目前参与了网易游戏“第五人格”的制作。


随着游戏产业市场规模的逐年增长,游戏正在突破娱乐范畴,成为了人们日常交往、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内容之一,高品质的游戏正在打破海内外市场边界,形成全球统一的巨大市场,而优秀的玩法跨端迁移也日益显著,主机、PC、移动端的平台分野开始逐渐模糊,在这一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用户在进入到游戏世界,在游戏内外的体验中获得快乐、建立互动。


2017年腾讯旗下的国民级游戏《王者荣耀》内发生了1600亿次对战,衍生了30亿次直播与短视频的浏览。而相关的KPL赛事在线上线下产生了超过100亿次的观看量,超过很多全球性的体育赛事。然而让游戏绽放更多元的价值和可能,最关键的要素就是人才。


(责任编辑:冯和平 HF092)






关注我们